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这群大学生把侯官文化“玩”得这么溜!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2-21 14:46:13      【字号

  实现“点单点将”服务“掌上化”功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大餐”,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这是近段时间福州原石互娱——农大学生工作室一直在忙碌的事情。

  福州原石互娱——农大学生工作室(下简称“工作室”)是福州原石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福建农林大学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工作室由福建农林大学学生组成,成员来自美术、软件开发等专业。

  2022年12月,闽侯县文体旅局通过“揭榜挂帅”平台抛出“绣球”,开发文化下乡“点单点将”微信小程序,工作室随即大胆揭榜,承接项目任务。

  “这次‘揭榜挂帅’项目类型丰富、涵盖专业广,我们希望利用此次实践机会,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创新效能,同时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工作室指导老师黄晓波说,“揭榜后,我们立即着手研发这个小程序,得益于前期沟通工作做得细致,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完成了样本设计。”

  经过评选,工作室设计方案最终脱颖而出,成功揭榜。

  工作室指导老师黄晓波:“小程序平台内整合了全县各乡镇(街道)文化资讯,汇聚点将台、点单台、非遗保护等功能,群众可以便捷操作,优选演出节目及文化专家,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需求信息的对接、传递和反馈。此外,我们还预留了拓展空间,为后期平台功能延伸提供便利。”

  “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内容细节完善。”黄晓波告诉记者,此次“揭榜挂帅”项目中,除了开发文化下乡“点单点将”微信小程序外,工作室还承接了大湖乡雪峰崇圣禅寺景观区手绘地图项目,目前已提交设计方案。

  创新创造是侯官文化的重要底色,福州大学城毗邻古侯官所在地,拥有14所高校、23万名师生,人才资源丰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自“揭榜挂帅”平台上线以来,众多高校学子踊跃揭榜报名,为闽侯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闽侯县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我们将以‘揭榜挂帅’平台为抓手,全力为大学城学子搭建干事创业舞台,为闽侯‘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建设持续注入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