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暖心!闽侯这里向重点人群派送爱心“健康包”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27 16:41:10      【字号

  日前,闽侯县甘蔗街道滨江社区世茂御龙湾片网格长洪霖丹化身“大白”,根据甘蔗街道疫情防疫指挥部提供的名单,精准上门,将“健康包”放在世茂御龙湾一期小区部分急需的老年阳性患者门口,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对方。

  一位居家隔离的居民在领到“健康包”后说道:“太及时了,这些‘健康包’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老人家行动不便,正愁在哪里买药呢。”

  据介绍,“健康包”中既有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急支糖浆等居家治疗常用药,还有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水银体温计。

  工作人员还在“健康包”中温情附上给居家治疗阳性感染者一封信,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保持客观理性,不要过度紧张,牢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合理用药治疗,力争早日康复。

  洪霖丹表示,给有需要的群众送去一份“健康包”,既是一种关爱,也是一种信心与力量的传递,只要小区群众团结起来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因时因势把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已累计向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发放了数十份“健康包”。

  滨江社区党总支书记 程宇清:

  “由于资源有限,目前‘健康包’已经全部发放完。滨江社区现有常住人口34000多人,‘健康包’的需求量较大。下一阶段社区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通过县、街道、社区联动,努力争取更多‘健康包’,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