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4 10:30: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9日12时50分, 324国道青口镇大义村桥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货车发生相撞,一人被困。

  青口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部消防抢险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只见一辆小型货车停靠在国道中间,而另一辆大型货车经撞击后撞上路边电线杆,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消防救援人员爬进驾驶室内查看司机的伤势及被卡情况后发现,司机的双脚被卡在狭小的方向盘下方,而车门经撞击损坏无法正常开启,导致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首先利用液压剪切器对损坏车门进行破拆,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被困人员被卡的位置进行扩张,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司机成功获救(如图)。

  据报警人介绍,当时大型货车行驶到该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小型货车从国道边小道开出,由于大型货车车速太快,刹车不及后与小型货车发生刮擦并撞上路边电线杆。

  警方提醒:超速行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最主要原因,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夜间行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以及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应当降低行车速度,切勿超速行驶。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黄绿荣 陈桂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