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农机购置补贴306户农民受益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17 15:22: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农机购置补贴306户农民受益

  我县已完成购机补贴资金57.445万元,销售机具448台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我县的广大农村地区看到,往日农民吆喝牲畜劳作的景象多被手扶拖拉机、微耕机等农业机械所代替。这是我县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后带来的良好效应。截至6月13日,我县共受理农机指标确认书327份,完成购机补贴资金57.445万元(其中中央补贴资金54.345万元,省级补贴资金3.1万元),销售机具448台,受益农民306户。

  县农机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县农机站制定出台了《2013年闽侯县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公布了购机补贴实施方案、操作程序、补贴一览表及经销商名单等,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据了解,今年我县补贴机具主要包括: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动力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2大类32个小类80个品目机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县农机购置补贴由过去差价购机的方式,改变为 “全价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兑付方式。补贴对象为:纳入实施范围并符合补贴条件的农林渔民、农场(林场)职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省内农民在省内跨县从事农业生产的,可凭承包合同和承包地行政村证明向承包地县级农机部门申请农机购置补贴。农民经申请购买自己需要的农机产品,然后到购机者所在的农机主管部门申请办理补贴资金兑付手续后,购机补贴资金将通过县农村信用社“一卡(折)通”账户直接发放给农民个人。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张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