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全站图文 >> 正文

大学新区路面受损减速带已修复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06 15:20: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开车经过上街大学新区福建工程学院北区大门、福州大学生活三区、福州教育学院大门等路段的市民都会发现,往日路面上受损的减速带已换新,再也不用担心裸露在地面的螺丝钉扎轮胎了。

  本报342期第三版《路面减速带受损 钉子裸露成“马路杀手”》一文刊登了上街大学新区多条道路减速带受损未及时更换,危及市民行车安全的内容后,引起了上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的高度重视。连日来上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共投入5万多元,对上街大学新区道路受损的减速带进行维护更换,目前已全部完工。

  4月27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福建工程学院南区大门、福州教育学院大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大门,福州大学生活三区等校园的沿线道路。沿路下来,记者发现,受损减速带上“巨牙”般的螺丝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条黑黄相间的崭新减速带横跨路面。福建工程学院的陈同学说,以前减速带橡皮脱落后,过往的车辆都是疾驰而过,过马路都提心吊胆的,现在换上新减速带后,过往的车辆在减速带前,都放慢了行车速度,学生过马路也安全了许多。

  一位在大学新区开了多年公交车的陈师傅告诉记者,路面受损的减速带得到更换后,现在开车,再也不用担心轮胎压在不锈钢螺栓上引起爆胎了,我们的行车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据上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上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还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大会战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对整个大学新区内的道路交通设施进行一次彻底的摸底与调查,对受损严重的道路交通设施将逐步予以更换维护。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实习生 马忠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