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全站图文 >> 正文

闽侯县人民医院“五一”正式营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02 16:15: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卫生局获悉,闽侯县人民医院已全面完工,现正进行医疗仪器设备安装及后期扫尾工作,将于5月1日对外营业。

  据了解,闽侯县人民医院于2012年10月成立,一期总投资8千万元,占地面积66亩,总建筑面积6765平方米,规划300张床位。其中,第一期开设100张床位。医院设有急诊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检验科、麻醉科、五官科、体检中心等临床和医技科室。同时,医院还按照二级医院的标准,配备了数字化胸片系统(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超、CT等大型医疗设备。

  4月25日,记者在闽侯县人民医院看到,宽敞舒适的病房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现在就诊室内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医疗仪器设备,确保5月1日对外开业。”县卫生局副局长、县人民医院院长陈才铿介绍说,新建的病房在床位之间设置了布帘,更具人性化,更注重个人隐私的保护。

  青口片区现常驻人口15.2万,流动人口4万多,医疗需求大。县人民医院开业将有效改善青口片区医疗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县人民医院还是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协作医院。“开业后,协和医院每天将安排部分科室的专家来这里开展诊疗与教学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陈才铿说,“一期开业后,医院还将逐步扩大规模,多渠道对外建立协作,规划增设中医科等科室,提升医疗服务业务水平。”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