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牵手”成功!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1-24 20:02:32      【字号

  “有了这个基地,我们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更大了!”

  11月23日,闽侯县白沙镇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在白沙镇新坡村永奋永襄厝举行。

  在仪式上,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校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春风西渡》《神人畅》《离骚》……使观众近距离感受国艺的深厚魅力。表演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有关人员参观古厝中的国艺作品展。

  在活动中,白沙镇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国艺乡村振兴联合实训基地”揭牌。

  白沙镇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共建“国艺乡村振兴联合实训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统筹地方需求和高校资源,为乡村振兴赋能、赋智、赋效,强化高校学生实践环节,探索实践基地管理与运行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推介文化旅游、文创开发项目,围绕古厝开展非遗产业培育与带动、古厝文化资源挖掘与编撰等工作,以达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互惠效果。

  下阶段,白沙镇还将活化利用永奋永襄厝作为实训基地,流转周边闲置民宅作为配套学生住宿区,为学生搭建优质校外教学实践服务平台,并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育、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提升学生历史美学人文素养,树立文化自信,实现校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利的新篇章。



闽侯县融媒中心 潘慧晶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