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苏拉”即将登陆!“海葵”路径有变!闽侯迅速部署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9-02 20:36:2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9月1日晚上,在收听收看全市防御台风“苏拉”“海葵”调度部署会议后,闽侯县随即召开全县防御台风“苏拉”“海葵”部署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和落实闽侯县台风防御工作,先“风”而行,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作工作部署。

  强化会商研判、落实防范措施、预置抢险力量......在听取全县防台风工作情况后,对于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赵明正叮嘱三个务必:

  一是预测预警务必及时。县、乡、村各级指挥部应保持战时状态,加强会商,定期、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同时做好重点部位的调度。

  二是应急处置务必加强。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明确防降雨的防御重点,对地灾点、低洼地带、山塘水库、江河渔船、在建工地等隐患排查到位,并做好人员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不漏一屋、不漏一人。

  三是工作责任务必落实。各乡镇(街道)、部门结合“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把防台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同时加大督查力度,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指挥有序、提前预警、全面摸排、预案复盘、备齐物资、督查到位。”会上,县长王建生细致梳理防台风六大重点事项,嘱咐各乡镇(街道)、部门围绕“防什么、怎么防、谁来防”,压实“四方责任”,条块结合,全员发动,形成合力,落实好校园、工地等各处的防潮、防雨策略,确保台风期间全县安全稳定。

  县领导张弛、赵兴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