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吴贤德深入福建奔驰、南通片区、杜坞片区调研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3-24 10:04:06      【字号

  3月22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闽侯县,深入福建奔驰汽车调研,察看南通、杜坞片区提升规划。


  在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焊装车间内,多种工业机器人挥舞臂膀精准作业,完成车身焊接任务。吴贤德来到这里,实地察看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销售、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进一步扩大产能、抢占市场。

  随后,吴贤德在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建设东南汽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产业项目,是我们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平台和重点工作。要全力扶引龙头,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形成上下游产业集群优势。要提速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高标准建设园区中心共享区,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深入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扩大销量,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东南商贸物流园,吴贤德现场研究南通片区规划提升。他说,南通是福州的南大门,也是福州的重要门户。要加快整合提升南通现有商贸服务体系,打造服务主城区和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的高品质消费商圈,实现与福州现代物流城差异化发展。要优化用地空间布局,保障高新技术企业等优质企业用地需求。要适度控制地块容积率,布局低密度住宅,促进建筑与生态廊道、通风廊道、自然景观等充分融合,打造水稻丰茂的田园风光,挖掘古厝等文化资源,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在福州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吴贤德认真察看杜坞片区提升规划,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对规划方案进行反复论证、科学决策,确保片区整体规划既满足当前发展需要,又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闽侯县领导王建生、郑浩、刘钟、陈晟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福州日报社•掌上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