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进一步提升“侯官文化”品牌!县领导节前走访福州大学城高校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1-19 11:27:51      【字号

  1月1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上街镇开展节前走访福州大学城高校活动。县领导林国晃、陈景华、陈晟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大学等地。每到一处,县领导都与各高校领导进行会谈,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并感谢各高校为闽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走访中,赵明正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挥高校在地优势,深化校地合作,进一步提升“侯官文化”品牌,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要运用好“一院校一专班”机制,借助各高校科研技术、高端人才和科技创新等领域资源优势,在优化教育布局、补齐短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互促共赢;同时,希望各高校专家、学者多到闽侯走一走、看一看,给闽侯发展“把把脉、支支招”,为闽侯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助力。

  当天,赵明正一行还在福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与学生代表座谈。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讲心得、提建议。赵明正认真倾听,不时互动交流,对大家在各自学习和研究领域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赵明正表示,“来了就是闽侯人”,希望大家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介宣传闽侯,让更多的高校人才了解闽侯,留在闽侯就业创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积极搭建更好的创业、就业平台,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切实让高校优秀毕业生留得下来、留得住;营造良好的环境,围绕十里烟火学生水街、科创走廊、大学城共享区等项目,培育多元化消费业态,全力打造活力商圈,不断提升福州大学城城市品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