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开会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1-18 15:15:4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月17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县领导王建生、赵兴,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在闽侯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视频会后,闽侯县紧接着召开全县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县长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相关任务进一步进行梳理和分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发挥“安全明白卡”作用,针对重点领域、环节做好进一步的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注重源头防范,充分运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要时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演练,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升应对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