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再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见效!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22 10:20:3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20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王建生出席会议并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县领导林国晃、林巍、陈秀香、陈培煌、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张裴雷、刘钟、陈景华、陈晟,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赵明正强调,政策执行要严格。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综合执法队伍“扫街清路”力度,做到区域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见效。工作措施要严格。要根据区域实际,进一步优化“无疫社区”工作措施,结合“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平时“六大员”、战时“八大组”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督查检查要严格。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守“外防输入”关口,统筹抓好落实好交通卡口管控,摸清外来流入人员“底数”,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持续推动“敲门行动”和“扫楼清户”行动,筑起“内防反弹”防线,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以开展“整洁闽侯”“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等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鼓浓群防群控社会氛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