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闽侯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01 22:08:01      【字号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闽侯县在龟山烈士陵园举行闽侯县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赵明正、王建生、黄诗杨、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专武干部、公安干部、学生代表、老战士代表等参加公祭仪式。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主持。上午8点30分,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人员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到场的各界代表一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后,伴着军乐旋律,礼兵抬起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县领导缓步来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接着,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同日上午,闽侯县在林祥谦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林祥谦烈士活动。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武夷集团、东南汽车城(闽侯)建设指挥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相关乡镇(街道)、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林祥谦烈士家属代表,少先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约100人参加公祭仪式。

  上午9点30分,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人员全体肃立,共同在林祥谦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随后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随后,在场领导向林祥谦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全体人员向林祥谦烈士塑像敬献菊花,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2022年9月30日

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

那些前赴后继的身影

那些坚定无畏的壮举

历史永远不会忘记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 潘慧晶 郭新宇/文 程钊/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