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数字赋能城市管理,闽侯县领导在调研中这样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12 14:42:58      【字号

  8月12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调研城市管理联合执法工作。县领导张弛、刘钟、胡清铨参加调研。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甘蔗街道流洋村综合执法点和智慧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并在县科技中心召开会议,听取闽侯县中心大县城城市管理联合执法队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赵明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数字赋能。探索更智慧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智慧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实现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全领域、全时段监管,对城市管理问题的高效率、高标准处置。要精细化、扁平化管理。凝聚联合执法的共识,实现执法力量的有效整合,完善执法配套制度,构建更加协同、高效的网格化综合执法体系,让城市更有序、安全、文明,确保城市管理联合执法工作取得实效。要实现保障到位。通过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保障、提升执法人员办公、住宿、生活起居等基础设施的配套保障,并积极同高校对接,加强对联合执法点等设施的规划、设计,优化其功能布局,将之建设成城市的综合保障驿站、联合执法的后勤基地及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窗口,进一步提升中心大县城的城市管理水平,助推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