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领导赴鸿尾调研重点项目、走访服务企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02 18:28:3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鸿尾乡开展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暨调研重点项目、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县领导杨航、余深传参加活动。


  赵明正一行实地察看了鸿尾工艺品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并在该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会上,赵明正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标准化园区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绿化、人才公寓等功能配套,打造更加符合企业需求的工业园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对园区产业链进行梳理,补齐短板,并围绕产业链引进、培育企业,尽快形成优势互补上下游配套产业链;要深化招商引资工作,以高标准厂房为“孵化器”,孵化一批优质企业,打造招商引资“新名片”,树立标准化工业园区新标杆。


  当天,赵明正一行还走访了福州云飞家居有限公司、福建锦鑫科技有限公司、闽侯县鸿星农业专业合作社、福州市闽侯县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规划、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倾听企业诉求。


  走访中,赵明正指出,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区域内龙头企业为抓手,整合上下游资源,打造产业链集聚的标准化小型工业园区,带动周边中小微企业产业发展;结合地区特色,让工艺品企业从原先的传统展厅向应用场景化转变,打破工艺品企业传统壁垒,让企业在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再上新台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继续大力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结合闽侯特色资源,鼓励有实力的农户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让产业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带动乡村振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