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县领导到闽侯经开区走访服务企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13 15:43: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2月12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暨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县领导林国晃、陈晟,甘蔗街道、荆溪镇和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福建锦绣传媒集团、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州金钥匙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福州康信照明有限公司、福建省供销云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规划、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倾听企业诉求。

走访中,赵明正指出,全县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把推动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可以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壮大;要加大力度、用心服务,实打实地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用工、销路等具体困难和问题,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大低效用地和闲置土地盘活力度,持续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要提升规划设计水平,继续完善交通、绿化、综合体等城市功能配套,切实提高城市品质,打造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落户闽侯,进一步激发闽侯经济发展的活力与动力。

赵明正强调,各相关企业要加大创新创意力度,找准发展路径,拓展新空间,在产业智能化、产业链现代化上发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吸引力、辐射力;要坚持品牌强农,加强全域统筹力度,结合闽侯特色资源,鼓励有实力的农业合作社、农户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让产业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带动乡村振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