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日封顶!这样的现代科创园可媲美4A级景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07 10:03: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今日,在闽侯县荆溪镇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海盛磐基科学城项目AB区—产业大厦全面封顶。不久的将来,这里将设置大型路演中心、全球科技成果转换中心、青年人才社区等平台,打造一座具有未来概念与产业活力的山水科创新城。

今日封顶!这样的现代科创园可媲美4A级景区!

  日前,《闽侯县建设科创走廊工作方案》出炉,明确主要建设规划范围11.87平方公里,以软件产业、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的“一江一湖”片区(溪源江和旗山湖),和规划范围0.08平方公里,以信息技术、数字创意为主导产业的海盛磐基科学城片区。

  乘着这股发展的东风,海盛磐基科学城项目持续发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等产业招大引强,强链补链,为科创走廊建设积蓄发展新动能。

  抢速度仅用9个月顺利封顶

  作为省市重点打造的科技型产业园区,海盛磐基科学城项目园区功能划分为三大核心产品组团,即33栋总部独栋、5栋产业大厦、5栋甲级总部基地。并配套规划了6万平方米共享空间、2万平方米科创大街、8万平方米生态湖景以及4万平方米园林景观,是一座可媲美4A级景区的科技新城。

  当天上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栋栋大楼已经拔地而起,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施工。

  “目前A、B区产业大楼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将转入室内外装饰施工阶段。”海盛寰球集团总裁林泽明介绍,A、B区自今年3月份动工,仅用9个月就顺利封顶。

  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如何高效推进?

  “一方面,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合理安排各项工序穿插作业,通过技术优化、场地规划等多项举措,保障项目按节点推进。”林泽明说,“另一方面,地方政府高效的服务与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为项目推进提供了有效保障。”

  “下阶段,我们将再接再厉,紧抓科创走廊的战略机遇,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争取2022年首期18万平方米创新载体投入使用。”林泽明说。

  拼服务打造山水科创新城

  作为闽侯县科创走廊的重要载体,海盛磐基科学城项目园区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后将汇聚300家以上高科技企业,涵盖数字科技、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前沿科技领域,预计提供近万名就业岗位,实现年产值约25亿元,新增综合税源2亿元以上。

  “营商环境是当下企业入园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园区积极打造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企业与政府行政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绿色通道,建设有企业服务中心、路演中心、科技成果转换中心,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氛围。”林泽明介绍。

  目前,园区招商态势良好,已蓄积企业70余家,其中已上市、待上市和瞪羚企业8家,高新科技企业60家,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网信产业、数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集中招商,主要代表有安恒信息、上海观安、北京超星、德京股份、北京数知、黑湖科技、树根互联等。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李煜晗 陈何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