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领导赴大湖、廷坪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09 09:12: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7月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赴大湖、廷坪等乡镇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活动。副县长张旗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湖乡马墘村牡丹园、大湖村稻花香公园,廷坪乡塘里村“溪塘里美”项目、汶合村“绣山花谷”项目等,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领导一行听取了有关乡镇基本情况及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准备情况。

  调研中,赵明正指出,雪峰山城作为五城之一,责任重大。有关乡镇和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来建设雪峰山城项目,利用雪峰山城优势带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拨改投”,引进优秀企业,利用市场化运作机制,保障乡村振兴。同时,要做到心中有数,算好村财、村民和企业增收“三本账”,推进乡村产业兴旺;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示范为引领,串点成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在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方面,赵明正强调,要把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同乡村发展实际相结合,通过换届选举,选好配强村级班子,选出一支强有力的村主干队伍,带动集体经济发展;要守住底线,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本着百姓事无小事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倾力带领群众致富、倾情为村民服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