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与福建医科大学签约!将共建……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08 09:59:56      【字号

  7月7日,闽侯县与福建医科大学共建签约仪式在福建医科大学举行。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李红,福建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明华,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曾玉、叶玲等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闽侯县与福建医科大学签订《共建国家级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框架协议书》。随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福建医科大学校史馆、抗疫主题馆。

  此次,闽侯县与福建医科大学牵手共建国家级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有益尝试。协议签订后,双方有望在推进国家全科医学实践教学示范基地专科建设、疾病预防、人才培育、团队培养等领域,形成发展合力。

  记者了解到,福建医科大学作为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是福建卫生人才培养中心、医学科学研究中心和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闽侯县都同福建医科大学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协和医院与闽侯县医疗机构建立医联体,福建医科大学还同闽侯县携手共建了上街中心卫生院。

  下一阶段,福建医科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教学优势和科研优势,助力闽侯县卫生体系建设、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产业提升,推动闽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