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昙石楹联公园揭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1-04 10:21: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31日,我县举行昙石楹联公园揭牌仪式。省委原副书记黄瑞霖等省、市老领导,县领导叶仁佑、曾小榕、叶玲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昙石楹联公园占地面积15亩,总投资约900万元,是福建省唯一以楹联为主题的文化公园。楹联,也称对联,起源于五代时期,因多悬于堂馆宅殿的楹柱而得名。园内共有八十副楹联,均为与我县相关的硕彦俊杰留下的精品以及现当代名家以昙石村历史风貌为素材创作的作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气息以及很强的教育意义。昙石楹联公园的完工,标志着我县在打造特色“文化名片”上又迈进了一步。

  “今年,县委、县政府提出对标福州中心城区标准,做大做强核心县城,将昙石楹联公园列为我县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昙石楹联公园的正式建成,也为当地群众文化休闲活动增添了好去处。”甘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峰告诉记者,下一步,甘蔗街道和昙石村委将继续做好公园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并充分利用楹联公园这一载体,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教育活动,将楹联公园打造成县城继闽都民俗园、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之后又一特色文化公园和主题教育基地。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