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三中举行将军亭揭牌仪式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6 17:14: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三中举行将军亭揭牌仪式

  陈在炳将军及夫人唐雪萍、张发惠将军共同为将军亭揭牌。

  闽侯新闻网讯 “我庄严宣誓: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青年。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以卓越校友为榜样,为民早立英雄志,报国长怀赤子情,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11月29日上午,在闽侯三中(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举行的将军亭揭牌仪式上,学生们挥舞着小国旗发出震耳发聩的“不忘初心,饮水思源”誓言。

  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解放军总后基建营房部原副部长陈在炳将军及夫人唐雪萍,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方忠炳,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教授张发惠将军,省住建厅原副厅长陈伯银,北京闽侯企业商会会长、柔然集团董事长张国光等校友出席揭牌仪式。

  “我是1950年在三中(当时称省闽中)初中班学习,1951年7月,才16岁的我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志愿参军,走进军营。回到母校,已是耄耋老人。回想过去,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虽然远离母校,但心始终与母校连在一起,始终没有忘记母校对我的培养与教育。今天走进校园,看到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感到十分高兴。在三中校园建将军亭很有意义,希望这座将军亭和两幅对联能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潜移默化学子砥砺奋进的思想动力,成为我们共同学习相互勉励的前进力量。”致辞中,陈在炳将军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的点点滴滴,他最后勉励三中学子要肩负重任,努力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据了解,目前闽侯三中正全面进行改扩建工程,学生优质宿舍、室内恒温游泳馆、室内体育馆、省级示范图书馆、校史馆等二期工程建设正积极推进。根据规划在校内百年油杉林处建造一座将军亭,以彰校友之行,以激学子之志。为此,校友陈在炳将军应邀为将军亭撰写了“为民早立英雄志,报国常怀赤子情” 对联,并亲自手书“将军亭”牌匾。他还请著名书法家、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永金手书对联“五凤齐鸣盈瑞气,双江交汇贯豪情”。揭牌仪式上,陈在炳将军及夫人唐雪萍、张发惠将军等嘉宾共同为将军亭揭牌。随后,将军亭揭牌仪式座谈会在行政楼举行,与会嘉宾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据闽侯三中校长侯协添介绍,学校创办于1902年,历史源于清代帝师陈宝琛创办的全闽大学堂,百年老校,人才辈出。2013年由福州高新区托管,今年9月更名为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他表示学校下一阶段将以将军亭揭牌为契机,不负将军们的殷切期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与时俱进、敢于争先的团队精神,充分利用集体智慧,在搞好一流规划、一流建设的同时,不断向一流质量、一流管理的目标挺进,办出特色、办出优势。

  (闽侯乡音 记者 王立强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