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镇:打造全省最大商贸物流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23 16:23: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奥特莱斯广场。 南通镇供图

  作为我县商贸物流集镇-南通镇,在过去一年里完成了19项征迁交地项目,总征地量2395.37亩,总拆迁量22.94万平方米,为打造未来全省最大商贸物流城打下了基础。

  利用点面结合工作方式

  带动整体项目推进

  2017年9月以来,南通镇采取以面带点、以点促面的工作方法,创新启动“征迁包”化解征迁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推进征迁工作。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实现房屋征收面积约150000平方米。点面结合,集中攻坚项目征迁中存在的难点,带动整体项目推进。同时还建立重点办,抽调机关干部中的精干力量,统筹重点项目工作,制定重点项目、经济指标等工作计划,分析重点项目建设及经济运行情况,发现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并成立了11支由镇主要领导总负责,镇党政班子成员为征迁组长的重点项目攻坚小分队和一支女子攻坚队,驻守征迁一线,解决征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2018年,

  南通镇攻坚项目再提速

  南通镇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中,计划开工项目28个,计划竣工项目13个。2018年专项行动中,清盘项目13个,交地面积3323亩,拆迁面积413931.23平方米。

  锻造科技产业园——瓜山片区高新产业园,位于南通镇东南侧,占地面积约3900亩。已建成的商贸大道一期,道路延伸段(商贸大道二期已正式启动建设)可抵达该区。高新产业区到达福州市中心仅需25分钟,交通便捷,配套完善,而且该区地势平坦,是项目招商的理想选择。

  污水管网项目,南通北环路(一期)污水管网工程,全长约2.1km,目前已完成施工。天泽奥特莱斯城市综合体项目与北环路接驳工程,由天泽奥特莱斯城市综合体自行施工,目前商业区污水管道已接驳到北环路,住宅区污水管道已开始规划设计,随着奥特莱斯城市综合体商业区入驻率的提高及住宅区的交付,也可较大提升污水处理厂进水量。

  环卫保洁项目,垃圾中转站目前已建成,围墙和挡土墙建设正在组织招投标,2018年上半年可投入运行,解决垃圾终端处理,着力打造美丽南通。

  安置房项目,拟在通洲路西侧罗洲、洲头等村选址162.3亩(面积以实测为准),用于南通镇安置房(二期)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2亿元。

  教育项目,闽侯八中新建教学楼项目总征地量131亩,总拆迁量36000平方米,年初即可开工建设。

  医院项目,南通卫生院总征地量34.6亩,总投资4917万元,已完成前期报批工作,今年7月可动工建设。

  (来源遇见闽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