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和谐征迁: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2 14:24: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征迁工作,从本质上来说,是有利于发展的大事,也是有利于民生的好事,可具体推进起来却困难重重。大部分人一辈子只会遇到一次征迁,慎之又慎是人之常情。南通镇一直秉持着坚守原则的底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程度让利于百姓。

  历经4年的拉锯战

  最终落下帷幕

  倪世海峡家居仓储中心项目位于南通镇商贸物流园。该项目由福建倪世海峡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占地50.3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4217平方米。由于项目中心位置唯一一座民房未能拆除,项目建设进展受到影响。

  2013年以来该户户主张健旺欧美云夫妇都拒绝签约,不肯接触镇村工作人员,存在抵触情绪,征迁工作组无法与其沟通,干部们一来就大吵大闹。但是南通镇的征迁干部们却从来没有表示出不耐烦。工作初期,由于该户对征迁工作组戒备心较重谁都不见,工作组找到张健旺的表哥作为中间人先行与其接触,之后待关系有所缓和后,干部们再轮流上门与该户拉家常,关心其日常生活起居,坚持以诚待人的原则,极大缓解干群紧张关系。经过大量的前期铺垫工作后,夫妇二人卸下心防,愿意与我们的干部们接触。

  11月17日,随着该房屋所有者张健旺欧美云夫妇二人在征迁协议上签下名字,倪氏建材项目完成征迁工作,进入建设阶段。历经4年的拉锯战,最终落下帷幕。如今,这个项目的最后一户在平静的过程中被拆了,挖掘机马达轰鸣,一台挖掘机从房屋外墙入手,另一台挖掘机从镐头尾向南进行拆除,在经历了半个多小时之后,坚守了4年之久的小楼,伴随着房屋主心骨坍塌的一瞬间,哄然倒下。

  特事特办

  情暖征迁户

  张建旺夫妇二人都是残疾人,丈夫手部二级烧伤,妻子下身瘫痪只能依靠轮椅行动,家中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小孩,唯一经济来源就靠屋前的一块薄田,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南通镇政府通过给予其困难补助、协调落实张健旺就业问题、安置给该户一楼的安置房方便其生活、将其小孩转到就近学校就读、发动周边企业慈善募捐等举措,切实解决了该户的实际困难。12月4日正值周末搬迁公司不好联系,南通镇村干部们还主动提出帮该户搬家。

  加班加点

  签订征迁3700多平方米

  12月17日,南通镇中外运项目历时五年的征迁户林其兴等五兄弟,经过镇村干部再次的奋力攻坚,从上午入户到下午两点开始签订协议,加班至深夜 11时30分,终于全部签定拆迁协议,共签订 10 户,面积 3702.04 平方米。

  据了解,为做好项目的征迁交地工作,南通镇的镇村干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深入征地拆迁一线是目前的工作常态。正是靠着这种勇于攻坚的精神,一件件难事被破解,一道道难关被攻克,形成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的良好征迁局面。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