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积极建言 为建设新闽侯继续作出新贡献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1-18 11:21: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6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陈乐森来到侨务、特邀组,认真听取委员们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共话家乡发展大计。县领导陈祥波参加讨论。

  港澳委员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所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成绩,分析了不足,并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切合实际。

  讨论中,陈乐森希望港澳委员们将近年来闽侯发展的巨大变化、美好前景宣传到港澳地区,增进闽侯与港澳地区的联系和交流。港澳委员们对家乡发展有任何的思路和想法,都可以通过政协这个平台提出来,为加快建设县强民富、创新创业、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新闽侯做出贡献。

  委员林明海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其中提到了县政协以上海闽侯商会成立庆典,香港新界西福州十邑同乡会第二届理监事和世福青年总团第八届团委就职典礼等活动为契机,积极走访闽侯籍乡亲,积极对外宣传推介闽侯,进一步与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加强团结联谊、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的努力。这一系列举动,充分体现了县政协重视民主、重视港澳联谊的意图。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他赞赏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也为县政协对港澳同胞的重视而感动。希望县政协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推动闽侯发展,并始终重视对回乡投资的港澳同胞的扶持。

  获邀列席会议的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秘书长赵汝渠,最为关注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依法服务绿色改革发展”、“创新生态巡回司法保护”的举措。他表示,这几年国家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其中我县推出的“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新机制在市“两会”上得到了很大肯定。作为一个闽侯籍华人,他与有荣焉,希望检察院等司法部门持续强化相关机制,注重放流后的监管力度,为修复水域生态,维护生态系统稳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有效结合贡献力量。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