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推进公路建设 让老百姓出行更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1-12 15:19: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15县道一直以来都是连接我县西北山区和县城的重要交通路线。而峰福铁路从白沙路过,在马坑村与115县道形成平面交汇,该路段涵洞附近路面损毁修复项目在2012年实施后,于2014年因民事征迁等问题停工,给民众的出行以及山区农作物的运输造成很大的影响。

  对此,去年县“两会”期间,政协委员释传鹤提交了《关于修复115县道白沙湾往马坑方向一处公路路面》的提案。“白沙湾往马坑方向(115县道+600米处),该处为铁路涵洞,地势较低,雨天积水,晴天扬灰,路面坑坑洼洼,加上施工材料的随意堆放,给周边群众的出行和过往车辆带来极大不便。”这是他在提案中写到的话。他表示,不论小箬、洋里、大湖等高速路口是否通车,这段路的修复都是必要的,因为它不仅是附近村民的必经之路,更是城区与白沙镇农作物运输的交通要道。

  收到提案后,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并由白沙镇政府、县公路分局落实政协提案。白沙镇政府在协调铁路部门对涵洞进行整改后,于去年3月下旬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和图纸变更审查会,提出新的设计方案和设计图纸。在对图纸进行审查后,县公路分局迅速按照变更后的图纸进场施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边施工附属排水设施边与白沙镇和当地村民协调、对一些路段路面铺筑工序进行保护性施工等方式推进施工进度。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大施工人员和机械的投入,加班加点施工,最终于去年9月27日完成提案任务。

  如今,这条路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不仅路面平整干净了,弯道也变得平缓了许多,民众的出行变得平安、便捷、快乐,农作物的运输也顺畅了许多。

  “提案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并得以组织实施,投入大量经费用于公路建设上,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这个结果令人非常满意。”释传鹤说,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自己将不断加强学习、更加深入基层一线,留心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及时的把群众的心声转化为提案,传递到政协全会上来。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