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旧城改造(二期)征迁居民抽取选房顺序号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02 09:58: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旧城改造项目(二期)安置房选房顺序号抽签现场。 王立强 摄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8日,甘蔗旧城改造项目(二期)安置房选房顺序号抽签仪式分别在县委党校和瀛洲小学举行,1400多户签订协议并封房的居民依次抽取了选房顺序号。

  当天上午7时许,记者在瀛洲小学抽号现场看到,来抽取选房顺序号的居民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龙在等候,工作人员正在为征迁户进行登记核实。现场分设的签到组、抽号组、确认组等6个工作组人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为这次的回迁选房顺序号公开抽号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同时,为了保证抽取的结果公平公正公开,抽号现场还进行了全程录像,并由县监察局、效能办、公证处工作人员以及拆迁户代表等负责监督落实。“自己也是抱着‘看看是否幸运的’心态来抽选,没想到今天运气尽然这么好让我抽到了一号。这下可以选到一套楼层较好的房子了。”难掩喜悦之情的洪啟兰说到。

  据介绍,为了有序做好回迁选房顺序号抽取工作,县、街道高度重视,成立了抽取安置房选房顺序号领导小组,并抽调3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抽号工作。县城旧城改造与新区建设指挥部于5月25日起便已在甘蔗街道各村居、重要路段等醒目位置张贴抽取回迁选房顺序号公告,并在被征收户所在村进行广播通知,县征收办还向拆迁户发出了短信通知。与此同时,为了给选房号抽签营造良好的现场氛围,甘蔗街道还精心布置抽号现场,周密部署安保工作,每一个细节都精心谋划,确保落到实处。

  据了解,甘蔗旧城改造项目(二期)是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第一批先启动五福、化龙、三英、长江、双池5个村和县直单位等地块,占地419.56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户1469户约4800人。截止第一协商期结束,累计签订协议1427户,完成征收总任务的97.1%。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