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旧城改造(二期)房屋征收 签订协议数将近过半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16 11:11: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县城旧城改造(二期)项目是我县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的一项惠民利民举措。近日,记者获悉,县城旧城改造(二期)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截至5月12日,房屋征收签订协议数将近过半。

  目前,县城旧城改造(二期)项目房屋征收离第一协商期规定的时间(5月20日)越来越近。5月1日,旧城改造(二期)项目指挥部再次向广大被征收户发出公告,请未丈量、未核对、未测算、未签协议的抓紧时间核对、测算、签订,并重申甘蔗旧城改造(二期)项目的征迁方案决不会改变,征收补偿标准决不会改变,征收决心决不会改变,坚决做到一个方案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让先签的吃亏,决不让后签的得利。

  甘蔗街道提醒群众,对以下三种情况,公安部门将依法调查取证、坚决打击:(1)对个别不配合,在幕后操纵策划,煽动群众闹事的;(2)对部分践踏群众利益、破坏旧城改造、造成严重后果的;(3)对一些别有用心、利用不正当手段阻扰旧城改造,甚至幕后串联,搞非法活动,影响旧城改造二期的。请广大被征收户不要听信谣言,不要观望,不要错失抽选房先机,尽快签订协议。

  据了解,第一协商期和第二协商期签订协议有以下不同:第一协商期签订协议的奖励是第二协商期的两倍;第一协商期内签订协议并搬迁的,对75-90岁以上的老人予以1至3万元的租房搬迁补助,而第二协商期签订协议的不予补助;第一协商期签订协议的,优先选房,而第二协期商期签订协议的,选房顺序靠后。

  此外,旧城改造(二期)项目指挥部还对一些谣言进行辟谣:1.就地就近安置不可能安置到原县合成氨厂或青岐村等地。甘蔗旧城改造(二期)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中明确规定:本次旧城改造二期安置方式及地点为就地就近安置,就地安置安置房土地性质为国有出让地。2.没有相关文件或报刊刊登有关2017年7月1日闽侯县改区的消息。

  (闽侯乡音 记者组 通讯员 王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