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洪塘大桥拓改工程打下首根钢管桩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13 09:51: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新洪塘大桥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作为上街镇及福州大学城连接福州市区的交通大动脉——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打下首根钢管桩。据悉,新洪塘大桥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将大大缓解大学城区域往福州的交通拥堵情况。

  据了解,现有洪塘大桥横跨闽江南港,连接福州仓山区和闽侯县。由于只有两车道,交通量日益繁重,桥位上下游采砂等因素,导致桥梁出现大量病害。虽然经过多次大修加固,但仍限载通行,难以满足日益增大的车流量,高峰期经常出现交通拥堵。

  新洪塘大桥按照城市主干路兼一级公路的标准设计,全长约2.43公里。为保证施工期间交通不中断,洪塘大桥改建将分为北、中、南三部分,采用“先建后拆再扩建”的施工办法。

  新桥开建后,将同步建设位于老桥北侧和南侧的1/3新桥,建设完成后,将交通导改至新桥上,再拆除老桥,建设中间1/3新桥,形成新洪塘大桥。施工期间,洪塘大桥交通不中断,车辆可正常通行。

  此外,洪塘大桥新桥,将修建宝塔式桥台,仿三坊七巷角楼,和金山寺景观统一。桥梁的东、西两侧,还将各建设两个观景平台,方便市民欣赏乌龙江江景。

  除了洪塘大桥,新洪山桥的拓宽改建工程也备受市民关注。目前,新洪山桥的桥墩已初具雏形,屹立于闽江之中。据悉,新洪山桥拓宽改建过程工期4年,力争2020年通车。

  除了洪山桥,只有四车道的妙峰山隧道也是制约闽侯交通的一大堵点。日前,在妙峰山隧道南侧的工地上,大量工程机械已经进场施工,开始隧道的拓建施工。

  “妙峰山隧道的拓建,同样不会中断交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先在现有隧道的南侧,新建一个四车道隧道。待南侧隧道通车后,再将老妙峰山隧道扩建为四车道。最终,新妙峰山隧道也将具备双向4车道。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