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新洪塘大桥拟月内开建 施工期间交通不中断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17 10:46: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新洪塘大桥拟月内开建 施工期间交通不中断

  目前,洪塘大桥只有两车道,高峰期易拥堵

  海峡网3月17日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交建集团“两洪桥”(洪山洪塘)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计划于本月底动工,预计于2020年建成双向八车道的新洪塘大桥,工期3年。此外,新洪山桥建设也取得重大进展,控制性工程3、4号桥墩已完成墩身浇筑,正进行主梁施工,预计也于2020年建成通车。

  先建两侧新桥再拆除老桥

  洪塘大桥是闽侯县上街镇及福州大学城进入福州市区的交通大动脉。但只有两车道,难以满足日益增大的车流量需求,高峰期经常拥堵。

  “新洪塘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大学城区域往福州的交通拥堵情况。”福州市交建集团“两洪桥”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洪塘大桥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预计本月底开工建设。

  为保证施工期间不中断交通,新洪塘大桥的建设将分为北、中、南三部分。新桥开建后,将同步建设位于老桥北侧、南侧的1/3新桥,建设完成后,将交通导改至新桥上,再拆除老桥,建设中间1/3新桥,形成新洪塘大桥。施工期间,洪塘大桥交通不中断,车辆可正常通行。

  此外,新洪塘大桥的主塔顶设计成为独具福州特色的角楼。而桥梁的东、西两侧,还将各建设两个观景平台,方便市民欣赏乌龙江江景。

  新妙峰山隧道具备双向四车道

  除洪塘大桥,新洪山桥的拓宽改建工程也备受市民关注。昨日,海都记者在新洪山桥施工现场看到,新洪山桥的桥墩已初具雏形,屹立于闽江之中。据悉,新洪山桥拓宽改建工程工期4年,力争2020年通车。

  福州市交建集团“两洪桥”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洪山桥的3、4号桥墩位于闽江之中,是大桥建设的控制性工程。在大桥建设者的努力下,3、4号桥墩已完成墩身浇筑,正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除了洪山桥,只有四车道的妙峰山隧道也是制约区域交通的一大堵点。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妙峰山隧道南侧的工地上看到,大量工程机械已进场,开始隧道的拓建施工。

  “妙峰山隧道的拓建,同样不会中断交通。”上述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先在现有隧道的南侧新建一个四车道隧道。待南侧隧道通车后,再将老妙峰山隧道扩建为四车道。最终,新妙峰山隧道也将具备双向四车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