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各级各部门严密“织网” 严防台风“鲇鱼”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28 10:41:3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边防官兵帮助转移渔具。通讯员张杰摄

  福州日报9月28日讯(本报记者组)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昨日下午开始我市各地风大雨急,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众志成城,严密“织网”,全力以赴防范“鲇鱼”。

  园林:发现断树可拨抢险电话

  昨日9时,市区各大公园已全部暂时闭园,将视台风影响再适时开放。截至22时,全市105株树木出现倒伏(其中马尾区71株),断枝、倾斜48处。园林突击队冒雨出发,优先对影响道路交通、电力等民生设施的倒伏树木进行处理。

  如果市民发现树木倒伏、倾斜、断枝,可根据属地原则,拨打各区园林局树木抢险求助电话。其中鼓楼区园林局87564692、87804022,台江区园林局83946052,仓山区园林局83473690,晋安区园林局87310749,马尾区园林局83988575。不确定管辖范围的,可直接拨打市园林局抗台24小时热线87534288。

  供电:整改隐患45处

  昨日,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对输电杆塔、变电站、配网线路开展特巡特护,发现并整改隐患45处。重点安排开展312座城区低洼地带配电站房特巡,更新完善“一站一方案”,同步落实县域低洼地带配电站房防内涝措施。建立重要客户联系快速通道,对124户省市防汛抗台指挥中心、气象中心、排涝站等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均已发放用电检查通知书并督促整改。此外,88支应急抢修队伍共1223人已集结到位,随时出动。

  供水:完成主干管巡查维护

  昨日城区6个制水厂在厂区范围已做好防洪防涝措施,同时全面开展生产设备的轮换运行测试及维护工作,确保台风期间的稳定运行,并完成应急物资储备。市自来水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水质监测站正密切关注原水水源水质变化情况,实时合理调整生产工艺,全力保障台风期间的供水生产安全稳定。

  旅游:景区景点全部关闭

  福州各县(市)区所有景区和景点已于26日18时全部关闭。市旅游局要求所有旅行社从26日起停止发团前往台风可能登陆的地区旅游,对已发团的旅行社要及时关注台风的最新情况,积极做好防范和应急预案,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并要求星级酒店加强排水设施排查,防止停车场雨水倒灌,要做好门窗、户外广告牌加固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民政:3200个避灾点随时待命

  市民政局于26日9时紧急启动救灾预警方案,并于昨日派出6个工作组落实各项救灾工作。对全市3200个避灾点进行全面检查,安排人员对避灾点房屋、建筑围墙、各类设施、水电管线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避灾点物资配置情况进行检查,凡品种数量不足的都要进行补充,确保受灾群众在避灾点得到及时救助。

  房管:巡查50个易涝小区

  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成立7个巡查小组,对城区易涝的50个小区开展督查。巡查小组重点检查了物业的照明工具、雨衣雨靴、抽水泵等抢险物资准备情况,并对小区居民阳台、窗户等高空悬挂物加固、搬移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到位,排除隐患。

  海事:对台客轮全部停航

  记者昨日从福州海事局了解到,“两马”“黄岐至马祖”对台客船已全部停航。福州海事局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气象海况信息,提醒航运企业、各类船舶及早落实防台风措施。现场巡查掌握辖区在港船舶动态,督促检查辖区“四类重点船舶”、无动力船舶、施工作业船舶等,要求锚泊船舶加强值班,落实各项措施。台风期间,如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部队:官兵全时备勤

  陆军第31集团军密切关注台风“鲇鱼”动向,迅速成立应急指挥组,组织官兵预置到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地,提前做好抗台风救灾准备。

  武警福建总队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两级抢险救灾指挥机构已设置完毕,根据属地前置的原则,3000多名武警官兵全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时在营区备勤,确保一有险情,立即出动。

  市消防支队1000多名官兵全部进入备战状态,针对全市各处易涝点、地质灾害点,组建60支快速机动救援分队和1支150余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配齐各类救援装备器材,随时展开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