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侯江滨路绿道建设加快推进 打造10公里慢行景观廊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4 10:00: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江滨路荆溪段绿道景观一期项目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1日记者获悉,为加快推进宜居环境建设,我县将大力实施绿道网建设,今年重点推进闽侯江滨路绿道项目建设,将精心打造一条长达10公里的慢行景观廊道。届时,闽侯闽江北岸将增添一处亮丽的生态休闲景观。

  闽侯江滨路绿道东起荆溪镇光明村昙山,西至甘蔗街道青岐村,全长10公里。该项目总投资概算6000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整个工程将于2年内完工。

  作为闽侯江滨路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滨路荆溪段绿道景观一期工程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1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运送苗木的车辆来来往往,临江的荒滩地上已种上了成片的水杉林,十几名工人对新种植水杉林进行了加固处理。

  闽侯县江滨路建设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荆溪段绿道景观一期项目位于江滨路与向莆铁路交叉处的闽江北岸荒滩地,总面积约455亩,将建设木栈道、观景平台、自行车驿站、水杉林、小广场及垂钓平台等,计划于今年5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与开阔的江面、成片的江滩湿地等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滨江散步、健身休闲的绝佳去处。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