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理论篇 >> 省市决策 >> 正文

市级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集中学习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21 09:1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瞻仰省委南阳旧址

  增强自觉 把握重点 提高成效

  市级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集中学习活动

  本报讯 18日,市级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省委第1督导组第一组长王美香出席开班式。杨岳指出,市级领导干部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集中精力,沉下心思,带头认真抓好集中学习活动,为全市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杨岳强调,开展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活动,是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示范带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一要弄清“为什么学”,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要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为查摆问题找准方向目标,为改进作风增添内在动力。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树好榜样,推动全市上下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二要弄清“学什么”,着力把握学习重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不同时期对福州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学习好、贯彻好,真正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学好经典,原原本本地学习、一字一句地领会,真正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牢牢扎根头脑。要学好历史,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认识和把握有益经验。三要弄清“怎么学”,切实提高学习成效。要学思结合,真正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受教、边提高。要学用结合,真正做到先学先用、真学真用、活学活用。要学改结合,真正做到先学先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

  开班动员结束后,杨岳、杨益民、周振华、方清海等市级领导干部和省委第1督导组第一组长王美香、副组长吴建国等,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了“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党的群众路线和作风建设主题展览,随后,赴长乐市瞻仰了省委南阳旧址,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史。

  又讯 昨日下午,参加集中学习活动的市级领导干部,听取了北京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董晓宇教授所作的建设服务型政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周宏主持讲座。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龚莹/文 俞松/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