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蔗270户征迁户圆了回迁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3-29 10:46:18      【字号

  “感谢政府和工作人员,很顺利完成了选房,已经着手准备装修了!”“终于等到了新房,家人都很期待入住!”

  3月28日,在闽侯县甘蔗街道坤鸿双池花园安置房回迁选房现场,回迁村民们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选到了期盼已久的新房。

  此次回迁选房,共涉及旧城改造二期项目(县直、双池村、长江村)270户被征收户,安置房总套数580套,户型涵盖45至135平方米7种户型,可满足回迁村民的不同住房需求。

  上午8时,记者在安置房小区内看到,小区布置一派喜气洋洋,大红的拱门、“欢迎回家”标语,每一处布置都让人倍感亲切。

  签到、资格审查、等候叫号、现场公证、选房签认、领取中签证明单……在选房现场,随处可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居民填写相关手续,为他们答疑解惑,选房过程高效顺畅。

  同时,此次选房工作按照自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房源信息、分配方案、分房过程、分房结果全程公开并进行视频录像,确保整个安置工作依法依规,让村民安心放心,喜迁新居。

  回迁村民 赵先生: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引导,才能让我这么快就做好各种材料、选好房子。不久后就能住上期待已久的新房,感觉特别高兴!”

  回迁村民 黄女士:

  “我家选中了3套房,都是我们很满意的户型,全家都很激动,就等装修入住了!”

  据了解,甘蔗街道坤鸿双池花园安置房,位于甘蔗街道甘洲路南侧、闽侯县实验小学北侧,项目总投资5.79亿元,共建设5栋楼及双层连体地下室等,总建筑面积88530.96平方米,其中安置房面积约50000平方米,地下室面积约25300平方米。建设品质对标国内标准商品住宅小区,同时配备社区服务用房、老人活动中心、小区绿地公园等。

  “安置房建设与回迁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甘蔗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主动担当的姿态积极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力争把好事办实、好事办好,用心用情筑牢百姓‘安居梦’。”甘蔗街道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陈建鋆告诉记者,继卓越•未来之光安置房回迁户顺利回迁安置后,仅仅时隔一个月,甘蔗街道又顺利组织了此次坤鸿双池花园的回迁安置工作。

  陈建鋆表示,下一阶段,甘蔗街道将稳步推进榕心锦江、江洲花园、横屿花园等安置房的回迁安置工作。以“拼”的姿态和“抢”的劲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推动安置房建设提质提速,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安置房,确保人民群众早日回迁新居,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作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程钊 倪润湉(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