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揭牌开馆!国画大师江逸子回乡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3-28 10:26:5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27日,归根草堂江逸子书画展在闽侯县南通镇开幕。国画大师江逸子,省、市相关领导,副县长陈景华参加开幕仪式。

  仪式现场,江逸子和与会领导共同为归根草堂剪彩,并进行揭牌仪式,庆贺归根草堂正式开馆。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欣赏江逸子先生国画展品。

  归根草堂江逸子画展展厅面积总计800多平方米,共展出江逸子先生110多幅国画作品,是研究其国画创作成果和文化贡献的重要宝库。书画展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乡村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凝聚文化力量,发挥文化内在潜力和外在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参加活动的相关人员:“江逸子先生将故居‘归根草堂’捐献给家乡,在家乡打造中华传统文化基地,既有对家乡深深的眷恋,也寄托了他对家乡乡村文化振兴的殷切希望,我们对此深表感激。”

  据悉,下阶段,南通镇还将依托“归根草堂”建设文化传承基地,积极开展文化创作和学习活动,面向群众开展文化艺术教育普及,将“送文化”变成“种文化”,形成“走进来,带出去”的良性循环,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江逸子先生(原名江锦祥),1938年出生于福建闽侯南通镇,精于工笔图画,始终坚持传统理念,专攻人物,兼山水、花鸟等,代表作品包括《极乐妙果图》《地狱变相图》《虎溪三笑》《江山无尽图》以及孔门弟子立体塑像等,是当代著名的孔学大家和国画大师,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余家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