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支志愿服务队,永远冲在战“疫”最前线!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23 15:53:00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闽侯县红十字(方舟)志愿服务队

  (以下简称方舟志愿服务队)

  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

  闻令而动

  并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


  “在发布招募令后,当天就有16名志愿者前往博仕后龙港城小区,共同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方舟志愿服务队队长翁钦梅说。

  搭建帐篷、搬运防疫物资、体温检测......志愿者们经常忙的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顿饭。“有时可能忙的一出任务就是十几个小时,少则七八个小时,实在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会,虽然很辛苦,但想到能够为闽侯县疫情防控出自己的一份力,便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方舟志愿服务队队员小陈说。

  据了解,3月17日至20日,方舟志愿服务队分成4个小队,分别到甘蔗、上街、青口等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政府工作人员设卡防控疫情。期间遇到不戴口罩的人就劝他们戴上口罩,对群众进行耐心的劝导和宣传。队友们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疫情实时动态和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居家防护的群众加强情绪管理,缓解焦虑情绪。同时,他们还组织人员对相关村居、学校和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消杀消毒,为防止病毒传播构筑了一道屏障。

  “任何细节上的疏漏都有可能导致疫情蔓延。”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方舟志愿服务队队友们奋战在一线,丝毫不曾懈怠!

  方舟志愿服务队队长翁钦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就在青口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尽了微薄之力,积累了不少经验。这次疫情发生在家门口,我们更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方舟志愿服务队共有51名队员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阐释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磅礴力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方舟志愿服务队队长 翁钦梅/文

  文中图片均由县红十字(方舟)志愿服务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