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鸿尾污水管网大升级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0-20 09:12: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鸿尾乡了解到作为鸿尾乡为民办实事项目——大模溪河道整治项目有望年底竣工,届时将大大提高河岸沿线的防洪能力。

  据了解,大模溪河道整治项目总投资约1080万元,该项目涉及大模村、岚口村、鸿尾村,河道治理从大模村利民桥至闽江汇入口段总长约1.2公里。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拓宽改建,河道两岸新建挡墙、上游新建拦砂坝1座,重建机耕桥2座等。

  记者在大模溪河道整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钩机在河边进行河道土方开挖及岸滩修整,临时施工便道上,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河道分期导流及围堰施工,下一步准备在已拆除的旧桥上,新建一座机耕桥。”大模溪河道整治项目相关负责人张晓鹏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大模溪两侧多为房屋农田,且下游河口处地势低洼,常年受闽江洪水影响,容易造成洪涝灾害,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大模溪河道原先狭小悠长,一到台风天河水就会漫过河岸流入村庄,目前我们重点对两岸的防洪堤进行加高,让其达到防洪标准。”张晓鹏告诉记者,“现在正在整治的河道有1.2公里,目前正进行河道的挡墙建设、清淤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按照目前的进度,整个工程将在年底全部竣工,建设完成后,防洪堤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加高一米。”

  据悉,下一阶段,项目施工方还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施工人员与机械投入,确保今年年底前整治工程全面完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