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广电气化改造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28 11:58: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推广电气化改造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闽侯新闻网讯 近年来,闽侯县供电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优化资源综合利用为前提,大力推广企业电气化改造,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白沙镇的农业企业欣欣种鸭场就通过实施电气化改造,用上了清洁的能源,提高了产量,让工人们的腰包更足了。

  9月16日,记者来到孔元村,走进欣欣种鸭场,感受电气化给企业生产带来的可喜变化。

  在位于白沙镇孔元村的欣欣种鸭场里,大型自动化孵化机沿着厂房一字排开,每个大功率的孵化机里都装着数百个正待孵化的鸭蛋。

  厂房的另一侧,小鸭子欢快的叫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对刚刚孵化出来萌萌哒的小黄鸭进行“体检”。体检结束,注射完疫苗后,这群“小可爱们”就被装箱运走(如图),“奔赴”位于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幸福家园”。

  工人林文右告诉记者:“过去由于没有现代化的智能孵化设备,在孵化种蛋的过程中要不停进行人工翻转,耗工耗时。如今只要机器一按就可以进行孵化,工作轻松多了。”

  “原来月产量在20万头,现在月产量在80万头,产量是原来的4倍,而且自动孵化机可以全自动恒温并翻转种蛋,孵出率由原来的80%到现在的92%,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干涉。”说起电气化改造带来的便利,企业负责人林锦新更是如数家珍。

  欣欣种鸭场作为一家专门孵化和销售种鸭的农业企业,企业的鸭蛋全部从闽清和三明尤溪等地运输而来,在此孵化后,再选取优良的鸭种提供给需要的养殖场。近年来由于企业良性发展,订单不断增加。为了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方面一直想通过电气化、智能化改造的方式提升产能、提高效益。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手把手对电气方面的改造升级进行了指导。在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的全程指导和帮助下,林锦新先后投入180万元购买新型的电气化孵化设备,并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大幅度改造。经过电气化改造,先进的孵化模式、稳定的电力供应,不仅带来更加干净的环境、也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增加了不少经济效率。

  “原来每月扣除人工费设备费水电费等每月利润在2万元,现在改造后扣除人工费设备费水电费等每月利润在10万元。”林锦新开心地算了这么一笔账。

  欣欣种鸭场通过电气化改造发生的喜人变化,只是闽侯县供电公司推广电气化改造,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的一个鲜活事例。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优化资源综合利用为前提,大力推广电能替代。通过广泛宣传电气化改造的优越性以及电价政策,使电能替代深入人心。“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积极对接大世界橄榄等农业龙头企业,帮助他们实施电气化改造,降低成本,助力企业增效。”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