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举办国防教育讲师培训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28 11:53: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迎接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6日,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县国防教育工作任务部署暨国防教育讲师培训会。县国防教育联席成员单位联系人及部分驻军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总结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同时,对下一步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安排,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各社会群体需掌握国防知识重点,对国防教育讲师成员在备课准备、授课时机和组织开展形式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辅导。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统筹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落实,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要结合闽侯地处东南沿海前线经济发展强劲、战略位置重要,首邑之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国防教育实效,为迎建“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9月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期间,我县将利用公共户外LED资源,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并安排国防教育讲师深入中、小学课堂,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广泛开展“爱我国防”有奖征文、微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

  (闽侯县县人武部 王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