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慢”服务显温度 让Ukey变Ok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10 16:41: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慢”服务显温度 让Ukey变Ok

  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为老人服务。

  闽侯新闻网讯“能不能帮我看看这是什么问题,我的发票怎么开不出来呢!今天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了,发票开不出来可怎么办!” 7月的最后一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着急地拿着笔记本电脑寻求大厅导税员的帮助。

  原来,这位六旬老人是闽侯县荆溪运顺日用品店的店主,上个月领取了税务Ukey,由于操作不熟练一直没法成功开具增值税发票。

  在了解情况后,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耐心地接待了她,和税控设备服务商驻点工作人员一起查找了发票开具不成功的原因,帮助老人将原来错误开具的发票一张一张进行了冲红处理,并手把手辅导老人使用税务Ukey,成功开具了增值税普通发票,

  “谢谢你们的耐心指导,这样学过一遍以后我自己就可以顺利开票了。”老人感激地说,“我们这样的个体小店就适合这个免费的税务Ukey,小巧方便,还省下了不少设备费。”

  据了解,2019年底开始,福建省的纳税人可以免费向主管税务机关申领税务Ukey,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税务Ukey与传统的税控盘、金税盘相比,具有体积小、携带方便的优点,且申领使用都是免费的,对于仅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纳税人,方便又实惠。

  据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介绍,为加大力度推行税务Ukey的使用,县税务局组织大厅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有关政策、宣传口径,熟练掌握税务Ukey发行和使用相关操作,主动做好公共服务平台面向纳税人的宣传、培训、辅导和税务Ukey发放工作,确保全线工作人员懂政策、会操作、能答疑。同时印制税务Ukey安装、操作、常见问题解答的纸质说明,对领用税务Ukey的纳税人,同时分发辅导材料、开展现场培训,并有针对性做好税务Ukey宣传、咨询、辅导和答疑工作,让纳税人畅享改革便利。截至目前,闽侯县税务局已经有337户纳税人申领了税务Ukey。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林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