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献礼建军节 送书进军营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10 15:51: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献礼建军节 送书进军营

  战士阅读图书,丰富业余生活。

  闽侯新闻网讯7月3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县图书馆向驻闽某部队赠送300余册图书。图书涵盖政治思想、军事科学、文化经济、艺术鉴赏、信息技术等方面内容。当天除了赠书活动外,还举办了庆祝八一建军节现场书法笔会和知识竞赛活动。

  挥毫泼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捻笔勾描展现改革强军风采。来自县实验小学的书法爱好者和学生代表们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爱来到军营,他们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形式,拿起手中的笔,歌颂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笔会上,书法爱好者和学生代表饱蘸真情尽情挥写,用一颗真挚的拥军之心,献上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的美好祝愿,献上对人民子弟兵的节日祝福。“解放军叔叔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我把自己的书法作品送给他们,与他们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学生代表陈思扬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县图书馆还跟驻闽某部队联合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知识竞赛。部分驻地官兵参加知识竞赛,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据介绍,此次拥军活动是闽侯县文化系统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开展文化拥军的重要举措,也是向人民子弟兵献上的一份节日礼物。县图书馆将“阅读推广进军营”作为一项重要服务工作,通过成立部队分馆,加强与部队官兵的文化共建,定期对分馆的图书进行配送和更新,将“文化拥军”作为延伸服务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闽侯县图书馆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建立分馆、流动图书馆进军营等服务方式,把拥军优属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实现拥军工作的新突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燕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