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道“防线”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01 10:29: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四道“防线”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医护人员指导群众下载八闽健康码。

  闽侯新闻网讯 “您好,麻烦您登记一下信息,并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一下八闽健康码,如果您还未申请,我们可以帮您申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我县各个医院开始有序恢复日常诊疗。近日,祥谦镇中心卫生院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将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常态化,切实保障医疗工作者和就医群众生命安全。

  5月25日,记者在祥谦镇中心卫生院医院门诊大楼外看到,这里设置了一个检测区,现场工作人员正对出入医院的群众进行测量体温并指导没有八闽健康码的群众申请健康码。“所有来看病的群众,我们院方都会要求他们在进入医院之前,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八闽健康码,如就诊者显示红码,或体温不低于37.3℃,则就地隔离,并有专人陪同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如显示正常,医护人员则根据其所挂科室和病症,引导就诊者进入相关科室治疗,每个科室的行进路线固定,尽可能不交叉,排队距离在1米之外。”祥谦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林盛说。

  为了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细落实,祥谦镇中心卫生院除了在医院门口设立检测台外,还在门、急诊入口大楼内设置预检台,认真执行预检分诊任务,同时还设立了四道疫情“防线”,严防死守,杜绝聚集性病例的发生。

  林盛表示,祥谦卫生院在日常就诊防控方面共设立了四道“防线”。第一道防线就是在院内、外设立检测处,确保出入医院的群众无高温人员。门急诊管理是第二道防线,引导人员有序分流,优化门急诊就诊流程,鼓励患者施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维护正常诊疗秩序,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原则,防止交叉感染。第三道关卡是严把接诊排查关,做好收入院初筛工作,接诊室工作人员负责对已经办理好入院手续的患者再次测量体温,并检查是否进行新冠肺炎筛查。第四道防线是加强病区管理。医院抽调行政科室工作人员在各病区门口执勤,加强对进入病区人员的管控,对重点人群严格进行流行病学的调查。同时,在各病区均设置应急隔离病室,并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及流程,一旦发现发热患者,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规范实施隔离、救治和转诊,杜绝聚集性病例发生。

  又讯  连日来,南通镇在各村居开展主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进村居”的宣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持续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5月26日,在南通镇泽洋村党员活动室,该镇业余讲师团讲师潘厚权正通过讲授疫情发生的经过、中央到地方到群众的做法以及疫情防控小知识,让居民更加详细地了解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天很荣幸听到这位老师讲关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知识,感到受益匪浅,我会将疫情防控工作知识传递给更多的村民,让他们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泽洋村村民林瑞珠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宣讲活动由南通镇党委政府主办、南通文化服务中心承办,邀请了3位镇业余讲师团成员,计划到8个村居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

  南通镇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丹青表示,目前疫情防控仍要时刻在状态、重落实,通过宣讲让村居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群众不要麻痹大意,仍要坚持预防为主,勤洗手、勤通风,在人流密集处要做好防护。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鑫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