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7 15:21: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了响应6月份国家“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6月21日,县安监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在三星气体有限公司产区举行事故应急抢险演练。

  上午9:30,随着现场指挥员按下12号火灾报警器,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由岗位人员在巡检时发现塔底泄漏着火为开始,岗位一操接到通知后立即通知班长、车间管理人员、生产调度、消防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车间主任、安全员到达现场查看泄漏情况后,立即启动“塔底泄漏处理应急预案”.同时立即向县相关部门报告,请求县应急力量增援。现场立即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处置、安全警戒、抢险抢修、消防洗消、物质保障等九个小组。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急抢险,泄漏得到有效控制,现场处置人员安全撤离,本次演练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针对应急处置过程进行评估,查出问题制定改进方案措施,为今后更好地预防和快速处置突发事故、提升应急队伍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