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湖马墘: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团走进航天牡丹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26 10:09: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湖马墘: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团走进航天牡丹园

  省摄影家走进牡丹园。吴国群 摄

大湖马墘: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团走进航天牡丹园

  “国花”的诱惑。王立强 摄

大湖马墘: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团走进航天牡丹园

  聚焦“国花”。戴京闽 摄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9日,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团一行20多人,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上邦国际摄影俱乐部主席吴国群的带领下走进大湖乡马墘村航天牡丹园,以手中的“长枪短炮”和独特视角,宣传和推介当地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大湖乡马墘村,位于京台高速大湖出口的省道上,离福州60公里,交通便利,山清水秀,是我省革命老区基点村。航天牡丹园位于马墘村海拔将近1000米的水满山,原先这里因土壤干燥、缺少水分,不适宜大部分作物生长而渐渐成为荒山。随着我省“一村一品”推动乡村振兴的政策实施,大湖乡组织村干部和农业部门就如何让村子强起来,让村民富起来展开调研。经农业部门专家实地勘察,牡丹“耐寒、耐贫、耐阴、耐旱”,除了海拔的需求,对土地要求反而不高,种植需求与水满山的地理特征契合,可选做村里特色产品。为此,马墘村发动村民和乡贤,从山东菏泽引进航天牡丹品种,集资建起了牡丹园,发展观光旅游。航天牡丹,是山东省菏泽市航天牡丹园与国家航天公司联手合作,将优质的牡丹种子通过卫星送上太空培育出高端品种,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已培育出九大色系近千个品种。如今,“航天牡丹”花开正艳,马墘村更是成了网红村,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据介绍,接下来,大湖乡将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基础设施,把马墘村变成四季都有花看的地方,发展农耕体验、亲子游园,让消费留在村中。

  (闽侯乡音 记者 王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