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海闽侯商会等商会向我县捐赠医用口罩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13 09:18: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上海闽侯商会等商会向我县捐赠医用口罩

  闽侯新闻网讯  4月3日,上海闽侯商会、云南闽侯商会、闽侯根雕同业商会等联合县内民营企业共同向我县捐赠46.6万个价值70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了交接仪式(如图)。

  记者获悉,这批物资将会在第一时间合理分发到疫情防控一线,助力闽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口罩等防护物资告急。为了支援家乡抗疫情,上海闽侯商会等商会四处奔走,寻找口罩货源。

  “疫情发生后,县工商联在第一时间向全县民营企业、异地商会发出《闽侯县关于防控疫情捐款捐物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助力家乡抗疫。”上海闽侯商会理事刘新城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前,他们已经在海外订购了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准备带回家乡助力防疫工作。后来,随着国外的疫情越来越严重,这批口罩的归途也变得越来越艰难,最终被告知无法发货。

  防疫口罩落了空,异地商会代表们只好另寻途径。“后来,我们动员商会的成员、亲朋好友,广泛撒网寻找购买口罩的渠道。这次,我们终于在泉州找到厂家,订购了这批口罩,为家乡献上我们的一片心意。”刘新城说,“下一阶段,商会还将继续关注疫情,持续开展助力行动,为闽侯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工商联积极发动组织全县商(协)会、工商联会员、民营企业、非公经济人士、异地商会等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为我县提供防疫物资采购信息、联系货源、积极捐款、募捐防疫物资等,全力支援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