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文化送下乡 种进心坎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19 10:28: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文化送下乡  种进心坎里

  歌伴舞《凤舞百花》拉开了当天“三下乡”文化惠民演出的序幕

  上午九时许,在绅带村礼堂,文艺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已经挤满了不少村民,为了能在家门口免费观赏“高大上”的文艺演出,村民们早早来到这里,已经等候了近一个小时。

  “听说今天有文艺专场演出,我一大早就起床赶到礼堂,结果现场已有不少人了。”家住花桥村的陈雨涵小朋友笑着说。

  在村民们的翘首期盼中,歌伴舞《凤舞百花》拉开了当天“三下乡”文化惠民演出的序幕,激情的音乐、欢腾的舞蹈,让村民们不约而同齐声叫好——演出赢得了“开门红”。

  男声独唱《舒心的日子》《咱老百姓》向在座的观众送上了美好的祝愿;萨克斯独奏《沙漠骆驼》《甜蜜蜜》博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舞蹈《西班牙之火》向群众展示了独具伊比利亚文化魅力的舞蹈,浓郁的异域风情赢得观众齐声叫好。

文化送下乡  种进心坎里

  独舞《帕罕》

  “今天活动的节目非常好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送到山区来,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村民江礼勋说。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战一线·激情闽侯”宣讲巡讲活动也同时举行,6位宣讲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充分展示闽侯县干部群众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到一线去,大干120天”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精彩的宣讲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文化送下乡  种进心坎里

  群众乐开怀

  节目正在上演,那边惠民大礼包开始派送,最受欢迎的要数书法家们在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的活动。在一字排开的书桌旁,人头攒动,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伏案挥毫。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来说,这些带着墨香和诚挚祝愿的春联,无疑是一份温馨的新春礼物。

  绅带村的张依姆选中了一副“喜庆咸集吉祥地,五福正入康乐家”的春联。她说:“这些由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不仅文化味儿更浓,而且写什么可以自己做主,真是很贴心!”看着手中的春联,张依姆笑得合不拢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