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亚洲指弹天王 指弹技艺“燃”爆全场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24 08:24: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亚洲指弹天王 指弹技艺“燃”爆全场

  陈彦宏为观众演奏指弹吉他。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3日晚,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高雅艺术走进闽侯”系列演出——《寻找世界的气场》亚洲指弹天王陈彦宏指弹吉他独奏音乐会在县科技中心举行,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聆听。

  指弹吉他是一种演奏方式,又称作钢弦木吉他演奏,是一种吉它加花的奏法,在音乐界是非常新兴的项目。

  作为现代吉他演奏的世界音乐人、亚洲指弹天王——陈彦宏善于用一把木吉他融合爵士乐、中国风、放克音乐,甚至做出整个乐团的听觉效果,也曾以独特、精湛的吉他演奏,获得世界吉他大赛前五的荣誉。

  音乐会上,陈彦宏用一把吉他演绎了整个乐队,为现场观众演奏了《融合曲风的男孩》《外婆的澎湖湾》《在那遥远的地方》《像我一样弹吉他》等15首吉他音乐作品,他融合了爵士乐、中国风、放克音乐等音乐风格,在吉他的六根弦上演奏出天马行空的音乐世界,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享受,现场好评如潮,掌声不断。

  在很多人眼里,吉他只是作为歌唱的“配角”,但在陈彦宏看来,吉他是绝对的主角。他表示,他的目标就是持之以恒地用吉他的六根弦,诠释音乐丰富性,并透过强大的想象力创造出音乐价值。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