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来县宣讲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16 15:44: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来县宣讲。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宣传委员、县委宣讲团成员等约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张莉为在场人员作课题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张莉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启发,对与会人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闽侯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性和针对性。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建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新时代新闽侯建设。要以市委宣讲团来县宣讲为契机,认真抓好领导带头宣讲、县委宣讲小分队集中宣讲、基层理论宣讲等,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闽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几位参会人员接受了记者采访,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感受。“今天的宣讲报告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理论内涵,这对于我们这些基层党组织工作者而言,意义十分重大。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辖区内广泛开展面向居民的志愿服务,不断加强社区治理工作,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甘蔗街道瀛洲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梅说。

  “这是一堂生动的辅导课,宣讲内容系统全面、重点突出、通俗易懂,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县业余讲师团成员、闽侯职专教师黄菲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更好地守教育本心,以身示范,以学生为根本,传做人之道,传助人之知,传解惑之法。同时,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不断挖掘、提炼优秀宣讲员的宣讲经验,以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宣讲工作,讲好闽侯故事。

  我县作为八闽首邑,人文底蕴深厚,而作为福建海洋文明发源地的甘蔗街道昙石村正是我县悠久历史的最佳见证。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还将宣讲舞台搬到这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同甘蔗街道各村居的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乡村振兴、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等内容交流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看法和认识,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现场干群纷纷表示,这种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吴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