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白沙脐橙飘香迎客来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9 16:31: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白沙脐橙飘香迎客来

  闽侯新闻网讯“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眼下正值白沙脐橙丰收时节,当地果农抓住晴好天气采摘脐橙,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12月3日,记者在白沙镇溪头村一处脐橙果林看到,金灿灿的硕果挂满枝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阵阵清香,果农张家斌和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实。“我先后种植过柑橘、血橙、桔柚、红心柚、‘脐橙52’等品种,其中‘脐橙52’销量最好,收成最高。”张家斌说,他的果园共有800多棵可收成的脐橙果树,预计产量4万斤,收益可达15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由于受到持续干旱天气的影响,“脐橙52”的产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不过却也让销售的形势更加紧俏,很多脐橙还在树上就被预定了出去。“11月中旬,脐橙才刚刚成熟,就有不少老顾客通过电话预约、网络下单的方式订购脐橙,慕名自驾而来采摘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张家斌告诉记者,今年,他新种植了2000棵‘脐橙52’果树,计划把果园打造成集观光、采摘、展销于一体的家庭农场,在赚足“人气”的同时,鼓足“腰包”。

  据悉,白沙“脐橙52”是上世纪80年代从纽荷尔脐橙中选育出来的优良芽变品种,曾获福建省柑橘优质果脐橙类银奖。白沙镇种植“脐橙52”历史悠久,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土壤条件,使得“脐橙52”产量颇高,还因皮薄色艳、无核多汁、香郁爽口等特点被评为“八闽农产品之最——脐橙王”称号。

  近年来,白沙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坚持把脐橙产业作为农业主导产业来抓,打造白沙“脐橙52”区域品牌,积极培育脐橙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标准化脐橙基地,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全镇“脐橙52”种植面积3200亩,已投产2250亩,年产量达2500吨,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0多个,种植大户80多家。下一步,白沙镇还将结合我县全域旅游规划,通过打造脐橙采摘乡村游、壮大电商销售模式等,让消费者获得实惠,让村民增加收入,加快当地果农致富步伐,助力乡村振兴。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