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为群众出行装上“生命安全护栏”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2 10:25: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群众出行装上“生命安全护栏”

  闽侯新闻网讯 修路是惠民工程,安防工作更是紧紧连着民心,在实现“路路通”的同时,更要做到“路路安”,保障人民群众通行安全。在今年召开的两会上,县人大代表黄纪辉提出了《关于提升青口镇联光村茶园自然村公路安保设施的建议》,希望能对联光村茶园自然村通村公路实施整改提升,为村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茶园自然村地理位置偏远,通村公路蜿蜒曲折,路面较窄,而且部分路段靠近山崖,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黄纪辉说。在收到黄纪辉的建议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督促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和青口镇负责落实。目前,联光村茶园自然村公路修复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近期将完工。

  11月26日,记者在联光村茶园自然村的通村公路看到,数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安装立柱、焊接钢管(如图),部分路段已经安装上了崭新的护栏。“大部分路段已经完工了,只剩一些护栏还没安装上,再过几天也可以完成。”青口公路站站长杨贤彤说道。

  杨贤彤告诉记者,接到任务后,青口镇就配合县相关职能部门对联光村茶园自然村临水临崖路段开展排查,并对摸排出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制定了整改方案。“整个工程大约投入70万元,除了破损路面修复、边沟完善以外,在临水临崖、弯急坡陡等危险地段也全都安装上防护栏,提高村民通行安全系数。”杨贤彤说。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青口镇还设置了乡村道路专管员,着力加强对急弯、陡弯、临水临崖等险要路段的巡逻力度,不断提高乡村道路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我们将加大力度,多举措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杨贤彤说。

  公路安保设施的提升,不但为乡村道路增添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还为过往群众及车辆加上了一道“安全码”。“这条公路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原来开车经过,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不小心就开到山崖下去了。现在沿途装上了防护栏,我们开车也踏实多了。”谈及道路修复成效,茶园自然村村民林勇赞不绝口。

  “我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真回复与落实,看到群众的问题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解决,我倍感欣慰与自豪。”黄纪辉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仍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关注民生,解百姓所需。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