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虎五福”文旅IP形象 获评“十大文创宣传品”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15 18:11: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我把福州寄给你”2019文创设计大赛,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并经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共评出“十大文创宣传品”, 我县“五虎五福”文旅IP形象榜上有名。

    此次大赛自8月30日启动后,吸引了文创工作室、企业、个人设计者的730余件作品参赛。设计师们围绕“闽都文化IP”“非遗遇见新设计”“文旅融合”“闽越文化”四大主题展开创作,在体现闽都文化深厚底蕴的同时,将时尚、创意、实用与趣味融入其中。

    据了解,“五虎五福”文旅IP形象灵感来源于闽侯五虎山。在福州方言中“虎”谐音“福”,五虎即五福,而五福则分别指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用五虎作为闽侯的IP形象也代表着一份美好祝愿。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